首頁 / 關於聯鈞 / 最新訊息
 
最新訊息

 
最新訊息
 
日本雷射二極體封測 聯鈞掌握泰半訂單
 
發稿日期:
2005/12/22
發言人:
發言人
 

【台北訊】以光儲存雷射二極體(LD)封裝測試為主力的聯鈞光電公司,預計明年第一季末上市。聯鈞資本額8.06億元,董事長鄭祝良、總經理黃文興,去年稅前盈餘1.45億元,表現亮麗。
聯鈞生產的光儲存LD佔營收九成,光通訊LD及模組、工業用LD及模組分別佔5%比重。該公司目前月產能逾九成屬於高單價、技術門檻較高的高功率LD,全球市佔率約三成,使獲利表現優於同業。聯鈞的代工客戶來自日本LD大廠,不但是日商一線供應商,關係也穩固。

該公司發言人林坤明指出,聯鈞除在製造成本上具有優勢,並有能力自行開發製程及設備,產品品質達到日本同業同級水準,所以日本八家LD大廠中,有一半以上釋出代工訂單給聯鈞。

聯鈞的經營隊來自光寶,專心發展LD多年,在光電半導體產業利基市場經營得有聲有色,LD的封裝技術性不低,林坤明表示,將晶粒置於金屬罐後,散熱、打線、封蓋及高溫測試等階段均有嚴謹要求,LD製程對三維的高精度要求,為封測上的主要門檻。

聯鈞的高功率LD以250mW為主力,DVD-RW為最大應用市場,為因應市場從成長期進入高原期,該公司除開發出350mW的產品外,也計畫跨入藍光LD,並密切注意日本發展雙波長雷射的趨勢。




【2005-12-21/經濟日報/D1版/上市上櫃】

 
   
 
 
Copyright © 2012 Elite Advanced Laser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